十十十十

【点梗 韩叶】短篇一发完结喽~

·我想不起来题目了……这里是 宵疯残夜 的点梗~爪机党依旧无法@……表示就算你把梗概都写出来了依然阻止不了我思维发散嘞!OTZ本来应该是两个人擦出火花怎么被我写得如此清水,韩文清男友力OK,叶修的嘲讽嘛……心有余力不足……总之希望看得开心啦!^ω^食用愉快~

·第一赛季刚结束注意,其实现在是叶秋,但我写着觉得怪怪的……所以就叶修吧

·想点梗直接写评论吧^_^


这场雨忽如其来。

现在是下午两点左右。窗外,厚实的云层正压在H市的上空,天色昏黄,雨势介于砸和倾倒之间。饭店里很冷清,放眼望去大厅中坐着的除了收银的就只剩黑着脸的韩文清了。

他吃着饭,时不时还瞅瞅雨势。其实对于韩文清本人来说雨下成什么样根本无所谓。他问店家借一把伞就出去了,借不到直接冲出去他也办得到。但他没有动,原因之一是才刚开始吃饭他现在还饿着,叶修选的这家店藏在犄角旮旯偏僻得鸟不拉屎,菜的味道倒是还不错,当然这也有可能是因为两人找到地方的时候连午饭点都过了,他现在前胸贴后背吃啥啥好吃,估计还要一会儿他才能鼓起来。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他现在还带着一个大累赘,体型的大。并且这个累赘还一点没有自己是累赘的意识……这个累赘,嗯,睡着了。

叶修就躺在韩文清一低头就能看到的地方,蜷在几把椅子上睡得正香。期间韩文清多次阴着脸冲他视线攻击怨念攻击,一点效果都没有。

这不怪韩文清要黑脸。这个本该跟他推杯换盏把酒言欢哎呀兄弟我敬你一杯碰到你这样的人宁杀错莫放过的家伙一杯酒之后就直接砸在了餐桌上,把韩文清吓一大跳不说,赶紧跑过去确认却发现他只是喝、醉、了!韩文清之前就觉得叶修不像酒量好的样子,今天他才发现自己大错特错,尼玛这根本就是酒量奇差。

万般无奈之下韩文清只得找了几把不用的椅子拼起来,再把叶修从餐桌上拖下来摆到椅子上,还不忘给他身上盖了件外套。其实韩文清倒不是考虑到叶修睡得舒不舒服的问题,他只是单纯地不想对着一个趴在桌上的人吃饭……再说如果他什么都不做别人看了很容易误会的,两男一起吃饭,男A一杯酒后便倒在桌上,男B查看后淡定地继续吃饭,接下来就该顺理成章地几个墨镜黑衣人走进来架起不省人事的A扔汽车后备箱了。

早知道就不应该答应他来喝酒的。韩文清郁闷地又塞了口菜进嘴,扭头看着窗外。

***

叶修醒来的时候雨还没有停,势头倒是小了许多。他躺着没有动,转着头试图弄清楚周围的情况。迷迷糊糊地记起来似乎是跟韩文清一起过来吃饭……咦,韩文清呢?

“醒了?”说曹操曹操到。韩文清突然出现在他面前,俯着身看他,脸色黑得就差额头上再来一个月牙。

叶修从椅子上坐起来,身体还有点僵。“……我怎么了?”

“喝醉了。”韩文清回答。

“……喝了,多少?”

“一杯。”韩文清拎起他身上的外套。

“……”叶修有点不太好意思。

“起来了就好,都快六点了,走吧。”韩文清说。叶修这才注意到韩文清手里拿着一把伞,臂弯上还搭着外套,俨然吃饱了要出饭店门的架势。

……什么吃饱了要出饭店门,距韩文清吃完饭已经过了好几个小时,这个点都该吃晚饭了。

“没给……哥拿一把?”

韩文清冷冷地看他:“你能走成路?”

“……”叶修试了试:“……所以?”

“我背你回去,给我打着伞。”

“嗯!这才是对待冠军的态度!!老韩!”叶修一脸欣慰。

“别叫我老韩!”韩文清青筋暴起。

“那叫你小韩?你看着明显比我老……”叶修征询意见。

韩文清顿觉自己应该把叶修直接扔这儿不管。他直接拖着软得跟没骨头一样的叶修到门口,一路上都没理会他叽叽咕咕到底在说什么。

怎么,喝多了还会变话唠?韩文清心说。

“拎着。”他递给叶修一个袋子。

“……这是啥?”叶修凑近去看。

“给你打包的吃的。”韩文清言简意赅。

“哦哦……你在干嘛?”

韩文清正在把叶修外衣的拉链拉到最上面:“这样免得硌着我。”

“不会吧,你皮肤那么娇嫩!”叶修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

韩文清真是不想理他。这家伙喝多了不仅话多,面部表情也是相当之丰富。他继续把自己的外套罩在叶修头上。

“……嗯?”叶修还有点晕乎。

“免得你淋到。”韩文清说着把两个袖子从前面绕过来,在叶修身前打了个结。

“那你披着外套走……哥打着伞走……”

“行了。”韩文清根本没去费劲理解叶修的胡言乱语,在他面前蹲下身:“上来。”

“嗯嗯。”叶修这时倒也听话。

韩文清背着叶修走进了雨里。饭店门口冷冷清清,连出租车都看不到。

“这么偏的地方”叶修举着伞枕在他肩膀上嘟囔。

……这地方不是你自己选的地方吗。“往那边走走应该就有车了,你等着吧。”

“老韩,你有点像大马诶”叶修忽然说。

韩文清满头都是黑线,合着叶修醉了不是变话唠,而是直接小了几岁或者十几岁……

可他又有种奇妙的感觉。喝醉了的叶修看上去完全没有平时那种不合年龄的淡定自若和犀利嘴炮,通红着脸趴在他背上举着伞嘀嘀咕咕,感觉倒也挺可爱。

他才刚刚成年。

“跑吧大马!”叶修扬起伞叫了起来。

“谁是大马!给老子好好撑着伞!”韩文清终于忍不住吼他。

但他真的跑了起来,闯过层层叠叠的雨幕。临近半晚街灯陆陆续续都亮起来,踩在路上浅浅的积水里溅起一连串缤纷水花。背上喝醉的少年半直着身体兴奋地高举一把伞来回摇晃,雨砸在伞面上,砰砰咚咚。

他还不知道自己会跟这个人纠纠缠缠战上十年,一切都在开始的阶段。荣耀第一赛季刚结束,商业化还没来得及渗透;没有几只成熟的战队,没有斗神的名号,更别提出现新秀。他的巅峰时代也还没有到来,手速、操作……依然在不断提升。

――而韩文清回忆起这些的时候,正是第十赛季霸图客场对兴欣,个人赛第一场。


评论(9)
热度(38)

十十十十

等待圣彼得堡篇的新的一年







活粉该取关的快取关啊,真诚的

© 十十十十 | Powered by LOFTER